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我们不熟,真的不熟!

昨晚看《乞丐变王子》,里面有这样一段话:不要用过去的回忆,装作跟我很熟。

这句话也是我很想说的。不要因为我们共享一些特别的时刻,就装作跟我很熟。不要因为懂得我的几个习惯,就装作跟我很熟。难道你知道了青蛙会产卵、下雨天会呱呱叫,你就跟青蛙很熟了吗?你想熟,青蛙还觉得奇怪哩。

才相处多久,你的眼神就有种优越感,好像已经完全看透我似的。好像我就是个很浅的家伙。这让我非常不舒服。这种时候应该要有所保留吧。连我妈看了我二十多年都还没有这样的自觉啊。我妹虽然只是二十年也还很谦虚啊。

观察力很强是件好事,但那并不是炫耀的点,不需要一直嚷嚷“我就知道你是这样的”、“你一直都是这样的”。知道了、了解了,收在心里,当作默契就好。沉默是金有没有听过。

真的,为这样的事情感到自豪,超莫名其妙。

而我居然要为了这种事情搞到心情很烂,更莫名其妙。(这应该是我第二次在这里发泄相同的怨气了Orz……)


【发脾气过后重看,发现原来我只是不喜欢对方的态度和语气而已嘛……跟装熟与否不相干】



10 条评论:

  1. (真心的..)
    你很深的。
    (是咯,第二次了,应该不会有第三次,转化吧,要不然就把这个人转掉:))

    回复删除
  2. (狂汗)

    得去修行了Orz

    回复删除
  3. 整篇都割掉不如直接刪掉 -___-

    回复删除
  4. 不要太去在意别人的想法,因为你不是为了别人的言语而活的,是好的批评就加以检讨,不是事实的话就不必要太过介意!!! =]

    回复删除
  5. 人家不了解你……
    人家只是穿过你的衣服……
    人家只是睡过你的床……
    人家只是抢过你的抱枕……
    人家只是吃过你……的食物……
    现在人家肚子饿……T^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