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说话时望着对方的眼睛是一种礼貌

我是不敢和人对视着说话的,尤其是异性。自卑也罢,害羞也罢,总之若叫我对着眼睛瞧……让我撞墙去吧(扯袖掩面流泪)。

这问题从小存在。记得有次生活营义务当筹委,受训时负责我的刚好是满帅气的大哥哥,结果他和我说什么,我都东张西望就是不看他。他无奈了,说我如果要踏出来,第一件要学的事就是看着别人眼睛说话。我偏不肯听。结果他居然就那样一直碎碎念,磨到我终于肯正视他为止(杀了我吧……TvT)。

我知道这点必须改掉,于是那以后又抱着破釜沉舟的心情逼不善交际的自己参加了很多活动,面对很多人,想从中学习变得更坦然。

大学时活跃得超乎自己想象,误打误撞也当过领导。那时候其实也还是胆小害羞的,但一想到职责所在,必须表现得“像个领导”般,无论面对什么样的人,居然都可以抬头挺胸微笑侃侃而谈……

仅此而已。

光环褪去后,现在又打回原形了。卸了舞台妆,我就变回胆小无路用的自己。在同性间耍宝耍帅什么的,都如鱼得水,只要对象换成异性,我就肯。定。完。蛋。

更别提对方是美人。

老是以为自己很潇洒,看到漂亮的人儿就想调戏(?),谁知道现实中却连面对面说话也想挖个洞躲起来……为毛我那么忸怩啊!

(╯‵□′)╯︵┻━┻

我也想成为淡定的人啊。可我总觉得我的眼睛像是没有玻璃的窗口,对上另一扇窗的时候,不只我浅薄的灵魂会被看透,对方的情绪也在那一池水中明明白白显现出来。

从别人眼中看见他们的不耐和自己的不堪,实在不是件舒服的事……什么?你们都没有这种感觉咩?



6 条评论:

  1. 回复
    1. 美人?我连美人长什么样子都还没真正看清楚过啊TvT

      删除
  2. 那就先女扮男装对着镜子练习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是……那样我只想巴镜子里那个人TvT

      删除
  3. 啊,我没有这样的感觉,因为我不是美人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另果酱,我有这种感觉,可我也不是美人TvT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