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安全距离

今天教前辈用电脑时,她坐得贴近,望着脸就会斗鸡眼的那种程度。不只靠近,她还不自觉胸部搭着我的手肘,问问题问得起劲。我不动声色地挪开手臂……年纪稍长都不会介意这种事么(欲哭无泪)。结果,虽然别开脸交谈是没礼貌的,我还是从头到尾右耳对着她讲话。

人与人之间有所谓的“安全距离”,越亲密越短。而我的标准是正常水平的一倍。女的别靠近,男的更不行T.T。除了家人,拍照的时候别跟我勾肩搭背,就连肩并肩也会尴尬。男性如果距离30厘米跟我说话,我就会觉得……莫非你性取向特别?跟异性靠那么近不会不自在吗?(人家的才是正常距离啊啊啊啊!!!)

身体接触呢?

一些朋友说到兴奋处会用力拍打对方的手或背,老实说,我超受不了。有时碍于情面,只得忍住不说,默默生闷气。后来朋友知道了,每次忘情的就要拍上来,我一瞪大眼睛,她就了然地嘿嘿笑着缩手。抱歉啦……就算不是暴力地打,而是温柔地摸,我也会觉得不舒服。唉。

抱?找死啊!!(一脚踢飞)

这么说来,要从陌生人的距离,一直变成我能够安心、放心地接受,甚至享受拥抱的程度,还真的必须历尽九九八十一劫啊。

……不过,摸头例外。(汪汪!)


6 条评论:

  1. (龟·派·气·功!!!!!)

    回复删除
  2. 跟你睡同一张床,算不算是一种没有距离的微妙接触啊。=_=

    回复删除
  3. 有没想过,那是文化的关系,还是基因的关系...
    毕竟,有时拥抱、握手、触摸真的可以胜过一切,
    那也是沟通的重要部分,那也是对人的信任。

    回复删除
  4. 爲什麽我好像跨過某一條線以後,就越來越能夠接受了 /.\

    回复删除
  5. 你的距离,在于碰触。
    我的距离,在于言辞。
    我懂你感觉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