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求救……)

就快溺毙了。

若找不到支点与另一头等重的反差,失衡是必然的。(啊每次说到这些我总会清晰看见你即将否决我并坚持一切都是我想太多或是我故意要让自己与众不同不伦不类。由是想到你我总焦躁不安。)

出席电影放映会,明明看着喜剧,突然哭了。和朋友在一起时有说有笑,转身一个人驾车回家又哭了。熄掉引擎,反锁在车里哭得不能自已。

像在一支装满水的瓶子里,灭顶了,却无处可逃。

(我不敢踏出去。出去以后脸上不可以有泪痕,不可以让任何人知道这正面的身份背里种种的黑暗扭曲。)

你传简讯问我这样会康复吗,我说不会。其实我又错了,你问的并不是我会不会振作起来。你接下来问我不看医生会好吗。

我该习惯吗。你从来不问里面的那个我过得好不好、有没有生病。我想要你救我,你却觉得内里这个我只是一种想象,并不真实存在。然后一厢情愿以为只要纠正了外面那个我便能皆大欢喜。

不是的。即使你强硬地修剪了我的枝桠,内里腐朽依旧……

你还没有失去我,但我觉得……我就快失去所有的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