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发疯(并不是病理意义上的那个发疯喔~啾咪~)

我该怎么来应对你呢?是听而不闻视而不见,抑或认真地反驳你每一个荒谬的念头?

不过是在脸书上放了一句调皮话,和朋友互开玩笑,居然又让你如此严肃看待了。看到你传给我的信息,我顿时忘了自己还在餐厅里和朋友庆生,众目睽睽之下泪飚出来同时失笑——你居然又说了:“还我以前的你,好不好?正常一点,好不好?”

我没有病,我真。的。没。有。病。T_T

(我如此认真的告诉你,你是不是也当做我在狡辩?)

我不过是需要时间和朋友来填补我的寂寞,我不过是需要大量的玩笑来舒缓因为工作产生的各种烦躁与窒息感(在你说“这是良心工作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或者“调整心态就能够轻松面对”之前,请务必理解,这是现实而不是理想,没有人可以完美地达到理想的标准),即使言行疯癫(我想我必须好好解释,这“疯癫”二字在本句所要表达的意义并非病理上的“疯癫”,否则你大概又要抓着这两个字痛哭了),基本上我这个人属于“正常”范畴内,并没有出界,只是有时为了发泄会把不够“规范”的一面外露得过火了些。

每一次听着你诉说我以前多么多么好,叫我把以前乖乖的自己还给你,我就觉得无言。该说你从来没有好好认识我,还是我以前把真实的一面藏得太好了呢?要说证据,这么多年来收藏的日记,可以证明我的本质从来没变……

我越来越不敢让你看见我的内心了。光是这样一个不思长进、悠闲度日的我,就让你如此受不了,再让你看见黑暗的一面,是否会令你崩溃?(不管你相信不相信,一个人的敏感多虑是绝对无法被纠正的)

我该对你说谎的。我该对你隐瞒一切。无论在外头遭遇了什么,心境的变化如何,我早有一堆朋友愿意分忧,何必让不理解状况的你瞎愁呢。

不管我长成一棵仙人掌抑或枯成一摊败叶,在你面前我是一株芳香的茉莉就好——至于真相如何,请别去在意喔~


1 条评论:

  1. 尽管你长成满是扎的仙人掌,我还是敢拥抱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