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幸福的噩梦

梦里你给我发了婚礼请帖,另一半是个脸孔漂亮身材好性格又大方的成熟女人。

是的,女人。我在心里检视自己的T恤和拖鞋。杂草般的乱发。因熬夜过多而干燥的皮肤和黑眼圈眼袋。别扭的脾气和幼稚的行为。

翻看你们出游的照片,亲昵欢乐不在话下。比起你在我身边那含蓄和沉默的微笑,这才该是你活着的模样啊。然而我并不感到欣慰。若是承认你过得比从前好,我们之间有过的算什么?

不过是一塌糊涂罢了。

时尚。仪态与风度。开口闭口都是流利的英语。我只好一直安慰自己啊我的华语至少还达标并且华人只要能掌握好华语就没什么好自卑的。试图挖掘你邋遢的细节把你拉到我烂泥的层次,同时勉强自己文质彬彬,然后说服自己凑合凑合还是能配么。

然而放飞你,看你在你们的世界如鱼得水,并且努力生活追求成功,早遗忘我给你的伤害,我非常非常不甘。非常不甘。我算什么?我们之间有过的算什么?

明明是我放手的。根据合理剧情应该内疚至死然后衷心祝福你能幸福,可是我不能。至少梦里的我不能。

因为伤害对方的不只是我。



最后在闹钟响起之前醒来,强制中断噩梦。心里祈祷着,就算你真的要结婚了,也别给我请帖。我再也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