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高跟鞋

高跟鞋跟我八字不合。

但据说高跟鞋能修饰腿部线条。这么吸引河马腿的宣言,令劳资多年来即使知道勉强没有幸福,却老是隔一段时间就跃跃欲试,看看随着年月过去,高跟鞋会不会听话些……

结果并没有。

这个成不了励志故事的事实告诉我们,球鞋若是温柔的大象,高跟鞋就是呲牙咧嘴的泼猴……很难驯服。无论年纪和历练怎么增长,它总是肯定的让我两步一扭——扭的不是婀娜的腰,而是劳资平衡感不太好的脚踝。

(这么说来,缠脚时代的我应该只能坐在轮椅上……)

但对多数女生来说,在“美”的面前,高跟鞋根本就不算个什么障碍。其中朋友cy是穿高跟鞋的好手(好脚?),试过细跟鞋当球鞋,咯咯咯咯的在球场上健步如飞,女王气势磅礴。当时我震惊了,谓此境界只可望而兴叹(伸手搭眉作远目状),草民什么都不知道。

因为“本性难移”这真理,最后我也没有崇拜cy然后立志训练自己穿高跟鞋穿成神级大师。偶尔一些比较正式、隆重,必须穿像样鞋子的场合,也能免则免,不能免则蒙混……说到这,不得不提长得高的好处:当人家提议你穿高跟鞋,你可以跟他说对不起我有畏高症穿不了高跟鞋,对方会马上沉默,无法反驳你。

不穿高跟鞋其实是理直气壮的。据说穿久了,脚会变扁平足、拇指外翻、关节疼痛……脊椎和颈椎还可能受伤哩。但穿高跟鞋也一样可以理直气壮……至少它可以当做防狼凶器。犹记得有次被朋友鞋细跟不小心踩了一下——就一下哦,我的脚淤青了整个星期。(你知道的,P=F/A,鞋跟越细,人体的重量越那个……就……)

女人对高跟鞋有褒有贬,男人却应该是一致的很喜欢(反正不是他们穿)。

一次,我正为姐妹出嫁当天穿不穿高跟鞋配礼服而烦恼,怕不体面。知道我心里其实不想穿,某鬼潇洒的说:“你穿平底鞋都差不多跟我一样高了,穿什么高跟鞋?”当时听了爽了好一阵子。某鬼居然舍弃男人的审美观配合我,我找到的果然就是传说中让伴侣好好做回自己绝不嫌弃的真汉子啊!

结果某天经过鞋店,他突然问我:“诶,你不是要买高跟鞋去当姐妹咩?要不要进去看下?”

当下,我无言了,同时得出两个结论:一、男人真的有高跟鞋情结;二、某鬼真的是男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