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有福之人

有的人很有福气。

表面上他们看起来没做什么,却老是有一堆人献殷勤,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甚至有时候,别人给的,比他们自己想要的还要多很多。

阴盛阳衰的游戏里,更容易看见这样的事。为博佳人一笑,多少人不惜砸重金(可能之后整个月都得午餐挨面包)替佳人升级装备、购置时装……即使最后落得空有美梦一场,也义无反顾。

我不走佳人路线——走不了,佳人走路穿的都是玻璃高跟鞋,我穿的是拖鞋球鞋。升级打怪搞装备,跟男人没两样,自己挽起袖子拼死拼活的干。我们花很多心思调整人物属性,研究各种装备的搭配,默默打副本存材料升级装备品阶,累得半死……转过头看,连装备名字属性功能都还搞不清楚的佳人,却已经比我们高等,身上装备闪闪发亮。

啊……为什么(撞墙)。

不知道要说那些男人装阔装大方太笨还是怎样。

当我酸溜溜的跟鬼提起时,其实压根儿没有埋怨他的意思。但他听了我的牢骚,惆怅的说:“那些好料,我都给不了……”

我才惊觉,人在妒忌时,其实就是忘了珍惜自己所得到的。

真的没有人疼我吗?游戏里,虽然他没有装大方乱花钱买顶级装备给我,但我每一件装备和武器的升级,有哪次他不是鼎力相助?现实中,想要有人陪,多远多夜他都抽空陪我聊天。想要吃什么,只要他在我身边,不是要吃什么就有什么(嗯这对吃货来说很重要)吗?


他给我的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却是他所有中最好的。这还不是我的福气吗?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