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洗脑叔叔

某人自荐来学校办讲座。给学生演讲之前,还特地让老师也上了堂ladap……虽然不觉得内容对我有很大帮助,也并没有如讲者预期的从此教学更精进,但我十分庆幸自己上了这堂课。

因为,看着他对周遭人的态度,我反省了自己对小瓜的态度。

太专制了。即使面对的不是十岁的孩子,此人仍十分不客气,不留情面。虽然有些时候的确是别人不应该,但他的态度与脾气却令人非常反感。自恃身份是长辈(?),总以命令的口吻来要求别人。

理直气可壮,但从没听过有理就可以无礼。

我暗暗心惊,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这么对小瓜过。若是有,这样惹人厌,要怎么服人、怎么使他们把道理听进去?完全不可能啊!

星期二给学生的讲座耗了半天,本以为就此结束,谁知道星期四又再来一场……理由是:星期二那天场面太乱,讲座没法好好进行。

(我靠!……在墙上休息一下。)

因为被嫌过,负责的同事即使不喜欢他的方式,也忍着气在周四当天事先让同学们按他的要求排好队。谁知等了好久,他非要拖到小瓜们都安静下来了才出场。出场了,还不立刻开讲,反而又大费周章地把小瓜们的位子调动一番才甘愿。据他说,星期二那天拍的video画面乱糟糟,不要重蹈覆辙……如此磨去了我珍贵的两节华文课,才开始他那洗脑仪式般的讲座。

不懂什么是洗脑仪式?



两个小时内,小瓜们一直重复跟着他念口号、口诀、咒语……你(消音)啊!要是逼他们重复念“我是好孩子”(之类)就会变好的话,我还不把每节都用来念咒吗?!洗脑的心得我可是一点也不会输给你啊有木有!




4 条评论:

  1. 这样的怪叔叔让进来学校前还是谨慎点好.....

    回复删除
  2. 1_0,你比较喜欢怎样的ladap?

    回复删除
  3. 自薦的人都會有一種傲氣(?)
    並且覺得自己很厲害

    回复删除
  4. 他应该就是自傲吧=3=

    回复删除